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大力推进林长制

福建长汀县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2021-02-16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6日讯 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工作室日前正式挂牌,标志长汀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正式运行。

长汀县扎实开展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在全省率先推行三级林长制,以林长制为抓手,认真落实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占林地、乱砍滥伐林木等各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县检察院在县林长办设立驻办工作室,对于实施林长制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将有促进作用。“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有助于信息共享、联动执法,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也有助于构建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的林业生态保护机制。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