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大力推进林长制

广东清远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2-01-24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林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明确各级林长职责范围、任务清单,加快构建“一长三员”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协同配合。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着力解决好林长制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担好推行林长制部门责任。三要抓好宣传教育。要持续开展林长制工作宣传解读,引导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积极监督林长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管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清远市已成立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和市级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全市7个县(市、区)已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和林长制工作七项配套制度;已构建四级林长体系,设立市级林长10名、县级林长101名、乡镇级林长666名、村级林长2108名。(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