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大力推进林长制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推进云南林长制工作

2022-06-18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9日,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与云南省林草局进行了座谈,督促云南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云南省林草局林长制工作专班负责人从制度建设、督查考核、林长巡林、效能提升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省林长制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也反映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机构不固定、宣传工作有短板、沟通协调有差距、没有专项经费等问题,并就云南专员办《监督通报》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了云南省林草局介绍后,云南专员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云南专员办相关处室要加强学习,重点领悟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林草局下发的林长制方面的政策文件,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确保林长制的制度设计和林长巡林等工作机制,能在解决云南省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突出问题方面发挥实效。三是云南专员办具体负责处室要加强与云南省林长制工作专班的沟通,及时掌握云南省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共同推进云南省林长制工作。

为更进一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云南专员办决定近期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对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陈上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