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大力推进林长制

河南三门峡启动“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2022-06-2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林长办公室、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三门峡市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制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方案明确了协助林长依法治林、同向发力解决问题、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组织开展整改质量“回头看”等4项要求。

检察长要发挥“法治助手”作用,协助林长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治林,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生态资源协作联动机制。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要形成工作合力,对行政监管、法律监督不力,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案(事)件,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依法严厉打击林草湿等生态资源领域犯罪,办理涉林草湿等生态资源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监督相关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检察机关要和有关行政机关组织开展整改质量“回头看”,支持、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在林草湿地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中依法行政、全面履职,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邓小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