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大力推进林长制

河北承德建立完善林长制四大体系

2022-06-2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河北省承德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提出,逐步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林长制资源保护格局,建立完善林长制组织、制度、考核、科技支撑四大体系。

承德依托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架构,将13142个林长制网格与22716个森林草原防火网格融合,建立完备的组织体系,压实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警员、技术员职责。建立健全林长制会议、通报、督办、巡林、考核、部门协作和林长办工作协调等7项制度,实施闭环管理,推进林长履职制度化。制定考核细则,将生态保护、城乡绿化、质量提升、灾害治理、执法监督等纳入考核内容,逐级建立资源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落实考核奖惩。建设覆盖市、县、乡、村的林长制智慧平台,建立林长网络、动态监测、业务管理、清单办理、绩效考核、公众服务和大数据分析七大系统,形成统筹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任务管理体系。(孙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