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 > 图片轮转

江西永丰:林长制推动流域综合治理

2021-01-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6日,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黄家村,寒冬时节的山水依然绿满眼帘,秀美如画。

近年来,江西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责任体系,激发了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动力。目前,全省共有省级林长11人、市级林长100人、县级林长1603人、乡级林长14006人、村级林长35427人。到2020年11月,全省省市县三级林长巡林4432人次,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2889个。

依托林长制,永丰县着力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修订完善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办法,完善矿山复绿示范推广,巩固拓展荒山坡地水土保持绿化成效,打造山青、水碧、景美的生态环境。同时,永丰县通过“党建+基地+贫困户”的形式,发展水土保持生态果业,在荒山坡地营造井冈蜜柚、沃柑、脐橙、砂糖橘等水保经果林,促进贫困户稳步脱贫致富。

黄家村村级林长责任区。刘浩军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