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文字新闻

村里有了湿地公园

2021-02-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东毛村正在建设中的湿地公园


毛振滇近日带着刚会走路的小外孙来到村东头的湿地公园玩,湖心小岛建有凉亭,公园内种植了黑松、冬青、石榴、国槐等各类树木,小外孙在公园玩得开心。

“村里变化真大,快认不出了。”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东毛村村民毛振滇一直在外打工,老家的生态变化让他感到惊讶。

“我在镇上读初一,班上同学都知道我们村有公园,都愿意来这玩。”14岁的毛瑞轩正和外村同学在连接湖岸和湖心岛的索桥上玩耍。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派驻东毛村第一书记袁永介绍,这片规划30亩的湿地公园正在建设中,原址是臭水坑,杂草丛生。2020年4月,村两委带着村民边清理、边规划、边施工、边绿化。县里的苗木中心、社会爱心企业赞助苗木。目前,公园已栽植20多种树1500棵,将栽植水生植物,完善水系生态,建设亲水平台和环湖步道,让其成为百姓休闲的乐园。

两年前,东毛村还是脏乱差的落后村,全县最后一个通电、最后一个告别泥土路、村集体收入为零……“全村115户417人,之前都是各顾各,各项工作没有进展。”东毛村党支部书记毛立波介绍,2019年4月,袁永来后多处走访调研,和村两委一起带领全村上下发展起了建筑劳务、蔬菜大棚、光伏发电、合作社等项目和产业,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活动室、孝善食堂,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明显增加。(记者苏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