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银和他的“绿色长城”

石光银出生在毛乌素沙漠边,浩瀚的毛乌素沙漠给周边乡亲带来了贫困和苦难。因风沙入侵,童年时代的石光银随父母搬了9次家。在他的小伙伴被沙尘暴卷走后,石光银下定决心,要治住沙子,与沙漠战斗到底。

胥鲁新:永远守护乌伊岭的绿海

32年默默无闻的坚守,换来的是林都伊春山更绿、水更清。他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林区儿女对大森林的热爱和保护。“平时我负责守好林,让生态环境不受破坏。现在,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更应该站出来,一同守...

张英善:一位林业“匠人”的家国情怀

三九时节,寒风刺骨,寒潮在山野间侵袭弥漫。在黑龙江省伊春森工集团乌马河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乌马河林场分公司一个叫“西北岔”的附近的山中,一位老人手执镰刀,在荆棘密布的林中穿行。他时而查看林木长势,...

依托“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开展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完成植树义务。捐款资金按照地方标准折算植树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