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广东茂名植树造景引客来

2021-03-1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东省茂名市积极探索义务植树与生态工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的办法,推进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在不同地点开辟市、区(县级市)、村庄与社区三级义务植树基地,共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6个,面积约2.39万亩。

全市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呈现了健康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切实提高市民义务植树的尽责率,涌现出一批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新亮点。

茂名市区以全民义务植树为契机,在露天矿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提升生态环境,将露天矿生态公园建成风铃林、紫荆林、腊肠树林等特色赏花景区,可谓“花样”多多,处处可见别样风景,成为市民赏花休闲的新选择。

高州市在市郊建立笔架山、文笔岭、挂榜岭森林公园作为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同时把森林公园建设作为森林进城围城的重要举措,作为城市扩容提质,擦亮高州“生态”名片,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之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市民好评。

信宜市在省县道路段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连续五年在100公里公路两旁种植银杏苗木25000株,通过义务植树活动,致力打造生态优美的“百里银杏长廊”景观林带,成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茂名市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新名片。(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