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四川雅安:厚植绿美本底 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2021-03-23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以“全员植绿护绿助发展,国家森林城市共创建”为主题的2021年市级领导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举行。雅安市领导和干部群众共栽种白碧桃、木芙蓉、樱花、紫薇、玉兰、银杏、海棠等近300余株,共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起好步、开好局。

近些年,雅安市以“厚植绿美本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主题,积极在城市绿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自2016年来,连续5年在中心城区南、北外环线,市、区两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雅部队官兵共5200余人次,积极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市级义务植树基地5处;累计完成营造林227.71万亩,义务植树394.48万人次、2127.36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以上。进一步加快推进了全市国土绿化美化进程,使全市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42.8%增加到目前的69.14%,净增达26.3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石玉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