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宁夏中宁今春植树142万株

2021-03-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林业和草原局严把“四关”,全面做好2021年春季植绿增绿准备工作。

严把苗木关。提前做好苗木市场调研,组织落实好苗源,优先安排使用本地苗木。组织苗木中标公司、监理单位、包抓乡镇技术人员召开苗木供应督促会,切实加强苗木采购、调运监管,严禁劣质、携带病虫害的苗木、规格不达标苗木进场,一经发现,按有关程序予以销毁。所有进场苗木的运输车辆必须覆盖篷布,防治苗木失水。严格执行“三证一签”制度,所有进场苗木的“检验检疫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必须齐全。

严把栽植关。严格执行“三埋两踩一提苗”栽植方法,乔木栽植穴规格要求80见方,针对部分地段白僵土、沙土及时换土到位。并做好树干缠膜、树盘覆膜工作,确保栽植质量。

严把灌水关。栽前灌足泡坑水、栽中饮足定根水,栽后及时补水,全年灌水不少于8次,确保苗木成活率。

严把质量关。中宁县林草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工程现场,严格指导把关。两办督查室将定期组织督促检查,通报情况,督促进度。植树结束后,将逐区域、逐地段、逐地块进行检查验收,对不合格工程,一律不予验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今春栽植一片成活一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植绿增绿工作任务。

今春植绿增绿计划完成绿化面积4.38万亩、植树142万株,其中:乡村绿化1.71万亩、植树95.09万株;重点生态林业绿化工程2.27万亩、植树23.91万株;工业园区绿化0.2万亩、植树15万株;干部义务植树0.2万亩、植树8万株。截止3月17日,共挖坑56.6万个坑,完成挖坑任务量的40%,进场苗木3.1万株,完成栽植1.94万株,完成栽植任务量的1.37%。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