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重庆组织“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植绿护绿活动

2021-03-29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初以来,重庆市林业局以党建带团建,先后在渝北区、九龙坡区、铜梁区等地组织局系统妇女、青年及其他行业志愿者约150人次参加国土绿化和“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等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在渝北区,重庆市林业局联合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重庆海关团委等单位,开展了“观摩示范成效,共谋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系统70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深入一线,亲身体验印盒李子基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玉峰山森林公园建设成效,积极参与金刚村“双十万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和生态产业发展献言献策。

在九龙坡区、铜梁区等地,重庆市林业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办、市妇女联合会、九龙坡区林业局、铜梁区林业局等单位开展“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中国谱新篇”植树活动,约80名志愿者分别前往九龙坡区陶家镇、铜梁区少云镇等植树基地,完成玉兰、红叶李、柑橘等苗木义务植树约1000余株。

接下来,重庆市林业局还将结合3月植树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城乡绿色公共空间营造,组织开展更多植绿护绿活动,在切实增进老百姓生态民生福祉的同时,助力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早日将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