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宁夏计划今年完成营造林150万亩

2021-04-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全区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国土绿化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区国土绿化重点工作任务。今年宁夏将完成营造林150万亩,治理荒漠化土地90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16.9%;草原生态修复20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6.6%;恢复湿地18.3万亩,湿地保护修复22.5万亩,湿地面积稳定在310万亩,湿地保护率稳定在55%;绿化美化村庄200个。同时,将全面落实《黄河流域宁夏段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规划(2020年—2025年)》,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着力构建稳定健康的自然生态系统,持续扩绿量、增绿效、提绿质,并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质量,持续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

会议指出,宁夏持续实施了一批重点造林工程,全区绿量持续增加,生态管护成效明显,林草产业有序发展,林草改革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国土绿化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先行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要坚决完成今年绿化造林任务,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巩固防沙治沙成果;加强绿色生态资源管护,着力加强以天然林、草原、湿地为重点的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管护;统筹推进林草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好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继续抓好苹果、葡萄、红梅杏等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林业草原领域改革,全面推行林长制,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山林权交易改革;做好国土绿化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间配合协作,加强科技支撑和宣传动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国土绿化的浓厚氛围。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六盘山、白芨滩、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银川市园林局、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局、重点国有林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卫市、红寺堡区、隆德县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表态发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