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浙江庆元县募集“护绿基金”

2021-04-10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林业局在系统干部中积极组织自愿捐款支持植树造林。认捐活动上,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直属单位迅速行动。活动当天,三大国有林场也积极响应,纷纷行动、组织捐款活动。据统计,庆元县自然资源系统此次认捐活动共募集了10万多元的“护绿基金”。

不少在外挂职、无法到现场的干部,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植树造林的义务和责任。挂职干部周群超说,“因为工作缘故,没能参与春节首个工作日义务植树活动,有点小遗憾。此次认捐活动,弥补了这个遗憾,让我以另一种形式为家乡添绿、护绿。同时,将捐款汇集起来,让专业化人员进行植树护林,有专人帮种、帮管,既省心又放心。”

近年来,庆元县在林业局的推动下,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情高涨,连续17年“节后第一天义务植树”,连续9年开展珍贵树种赠苗行动,持续推进“一村万树”“新植1亿株珍贵树”等国土绿化行动………一场场植树活动、一项项造林工程,为庆元创建国家公园、打造“最生态窗口”增厚绿色生态底色。截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252.4万亩,森林覆盖率86.06%。

下一步,庆元县林业局将再一次点燃激情,整军待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生态空间主战场,围绕森林资源保护、公益林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砥砺前行,奋力奔跑,为建设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