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湖南蓝山:村庄绿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30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林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林业局深入开展乡镇村庄绿化工作,不断补齐乡镇村庄绿化短板,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全县乡村振兴,积极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一提前规划设计。蓝山县林业局就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人居环境整治联点共建村、村庄基础条件建设较好或绿化需求强烈的20余个村庄,根据实际情况“一村一品”进行绿化规划设计。

二提供苗木技术。为抢抓造林季节,根据村庄需求,向塔峰镇、土市镇,楠市镇、太平圩镇、所城镇、大桥瑶族乡和荆竹瑶族乡等14个乡镇场调运桂花、樱花、樟树、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12.8万余株,为40余个积极性高、施工条件好的村庄免费提供苗木,并组织党员下沉到有绿化需求的村庄提供规划设计、政策咨询以及其他技术服务。

三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响应蓝山县绿化委员会倡议,号召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深度融合了乡镇村庄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和绿色村庄等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义务植树活动。组织专业队伍施工,搭配乔灌草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立体效果佳的绿色村庄示范村。通过一系列示范带动效应,其他乡镇村庄纷纷行动,积极进行乡镇村庄绿化建设。

下一步,蓝山县林业局将持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林业发展、促进林业改革、增加农民收益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