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湖南政协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0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贯彻全国政协“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精神,湖南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根据湖南省政协义务植树方案,全省三级政协联动,以“万户帮扶行动”小组为依托,结合政协云“关注森林”栏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开展无偿增绿、义务植绿、认养护绿、宣传爱绿、云上晒绿等活动。委员们在帮扶对象所在地开展义务植树的同时,听民意、问民生、解民情,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新困难、新问题,一起商量巩固脱贫成果、走向致富的计策办法;自愿认养或冠名树木,参与树木管护志愿服务;捐资捐物委托当地村级组织或村民管护树木;在政协云“关注森林”栏目上传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图片、文字、视频,示范带动更多委员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为支持本配合此次活动,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专门下发《关于配合省政协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在树种选择、供应和栽植管护技术指导等方面向各级林业部门提出专门要求。湖南省林业局还向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赠送《湖南乡村绿化美化指南》,向省市县三级委员提供指南网络版二维码,便于委员和基层单位植绿护绿参考及就种苗选择、供应、技术指导等寻求咨询帮助。

通过活动,更好地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植于心,让绿色发展理念和意识传递到更多老百姓心间。更好地聚焦乡村振兴,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更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