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63个连队开启植树模式

2021-05-0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将重点支持663个连队开展绿化美化建设,打造具有兵团特色、能够发挥兵团优势的美丽连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挥锹铲土、扶苗覆土、围堰浇水……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局九师各单位干部职工400余人在一六三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2700株大叶白蜡,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四师可克达拉市抢抓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节,组织64家单位1180人开展植绿行动,共植树2万余株,面积达150余亩;七师胡杨河市组织近万人在一三〇团开展义务植树,种植沙棘等树种8万余株,面积近600亩;为提高新植树苗的成活率,五师双河市加大林木管护力度,除了对现有的人工防护林进行管护和更新改造,还通过建设生态经济林吸引职工承包管理、自愿投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林木营造和抚育质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兵团计划完成植树造林8.66万亩,目前各师市植树造林已全面展开。兵团将按照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求,依法依规保障造林绿化用地,结合水土资源承载能力,统筹好全年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兵团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因地制宜、科学植绿,累计义务植树达3432万人次。

着眼建设美丽兵团、当好生态卫士,“十四五”期间,兵团将充分利用各类营造林工程,加大对连队绿化美化建设支持力度,重点加强连队生态资源保护、增加乡村生态资源总量、提升乡村生态资源治理、发展乡村绿色生态产业,积极建设美丽宜居连队,计划2025年连队居住区绿化率达30%。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