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山东莘县提升义务植树参与率

2021-0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山东省聊城市莘县通过创建示范型义务植树基地、组织集体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宣传等形式,在全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

自3月1日起,全县24个镇(街)明确各自植树点,把乡村振兴、村庄绿化等工作与义务植树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率和积极性。县领导带头参加“建党一百年、植树做贡献”义务植树活动,干部群众一道种植树木1000余株,将基地建成“建党100周年纪念林”。各单位、社会团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全县义务植树约180万株。

莘县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县村广播向群众宣传义务植树,引导适龄公民通过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及其他形式履行植树义务。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我为祖国种棵树”全国性公益植树活动。(王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