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北京通州市民义务植树共建森林城市

2021-04-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通州区近日以“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森林城市”为主题,在北京市张家湾公园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栽种八棱海棠、国槐、白皮松等树木6000余株。“义务植树尽责进村庄”活动在全区11个乡镇、11个街道办事处和各大公园同步开展。

2021年是通州区创森验收之年,自2017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以来,通州区先后实施张家湾公园等重点绿化工程,打造“林水相依、绿带延绵、翠廊纵横、森林环绕”的生态宜居森林城市。

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的28.91%提升到33.02%,城市绿化覆盖率由34.65%提升到51.0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2.82平方米提升到19.31平方米,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72.53%提升到91.35%,国家森林城市建设36项指标已全部达标。(记者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