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四川华蓥开展“我为华蓥山植棵树”活动

2021-04-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四川省华蓥市在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我为华蓥山植棵树”活动,市党政机关、乡镇(街道)、企业等单位的干部群众在荒山荒坡植树添新绿,倡导市民通过认建绿地、捐建绿地、认养树木、捐赠物资等形式广泛参与。

华蓥市认建绿地主要由认建单位或个人对拟建绿地实行捐建,捐建项目的单位或个人可参与捐建绿地的方案设计和施工监督。名木古树认养期限为1-3年,期满后可以申请续约。单位或个人缴纳相应认养期限的认养资金,由华蓥市园林绿化部门、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安排专业队伍或专人实施绿地或树木养护。捐赠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华蓥市将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反馈给捐赠者。

近年来,华蓥市相继实施了大规模绿化华蓥、山水林田湖草、石漠化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华蓥市创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3.29%。(游青 苗贵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