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浙江莲都:2021年国土绿化4846亩落地上图

2021-05-08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2021年计划实施国土绿化4800亩,截至目前,已依托“掌上林业采集版”系统完成设计施工落地上图4846亩,占计划任务4800亩的100.9%。 

国土绿化行动结合本地实际,合理规划布局,主要通过挖掘山地造林空间,确保山地空间应绿尽绿;挖掘坡耕地造林潜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挖掘城乡绿化美化空间,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公路、绿道、河道沿线森林建设,构建森林生态廊道;实施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五大森林”建设。截至目前,落地上图的山地森林有2548亩,占计划的53.1%;城市森林1910亩,占计划的39.8%;通道森林283亩,占计划的5.8%;坡地森林80亩,占计划的1.7%;乡村森林25亩,占计划的0.5%;共涉及莲都区的14个乡镇街道、莲都林场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南明山街道。 

下一步,莲都区将与农业农村、建设、水利等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国土绿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