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郝景香:7月1日准备种100棵松树

2021-06-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看着祖国大好河山一片片绿起来,心里非常高兴。我是一名党员,7月1日是我入党的第34个生日,只要情况允许,我准备在这天种上100棵松树,来庆祝建党100周年”,郝景香坚定地说。

1949年8月出生的郝景香,是河北省邢台市冀家村乡东庄村人,1963年,加入了村里的造林队,成为队里年龄最小的造林队员。1985年,他被冀家村乡政府聘为林业协助员,成为乡里林业管理人员。2009年,他退休后成立专业造林队,成为一名专业造林人员。如今,72岁的郝景香依然痴心不改,以山为家,与林为伍,开荒拓绿,坚持不懈地战斗在太行山上,用自己的最美青春和辛勤汗水,把初心和使命写满太行山,成功“缝合”了太行山绿化断裂带,创造了太行新传奇,被称为“太行山上新愚公”。

回想自己刚入党时的情景,郝景香说:“在1987年7月1日入党宣誓时,我激动得都快说不出话来了,但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把种更多的树、造更多的林当成使命,让太行山的荒山秃岭快点绿起来,让它变成青山绿岭金山银山,我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

从14岁的懵懂少年到72岁的年迈老人,从小小山村到太行腹地,再从浅山荒岭到山青岭绿,郝景香用58年的绿色坚守、34年的如初执念,换来了10万亩生机勃勃的森林,1100多万株树木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他也相继获得“河北省绿化奖章”和“全国绿化奖章”等荣誉称号。

“人不能没点爱好,我这辈子的爱好就是种树,很多人觉得种树累,我倒觉得乐在其中。看着荒山秃岭一片片绿起来,我浑身充满了干劲儿,这辈子怕是离不开树了,这也是一辈子必须做好的事,只要还能上得去山、种得了树,我就会继续努力让绿色更加葱郁!”郝景香说。

现在,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72岁老人,仍然像一头使不完劲的拓荒牛,以老骥伏枥的英雄气概,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坚持奋斗在太行山植树造林第一线,战荒芜、斗贫瘠、克顽石,把初心、使命、忠诚写满冀南的山山坎坎,把执着、事业、梦想根植于太行群山,不断延续着绿色奇迹。(记者王铁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