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上海沿河生态廊道建设初显姿容

2021-05-30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生态廊道是以森林为主体,具备生态、景观和社会功能的森林网络体系。在全力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背景下,“十三五”期间上海在崇明实施了多条生态廊道,助力崇明生态建设。

为充分了解崇明生态廊道的建设成效,近日,上海市林业总站与相关设计公司、方案评审公司以及林业领域专家,踏查崇明区环岛运河(光明段)重点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和2019年光明食品集团崇明农场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二期)。

崇明区环岛运河(光明段)生态廊道项目和崇明农场生态廊道均位于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崇明农场内,于2019年立项批复,2019年竣工完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苗木种植、沟渠开挖、养护道路等。崇明区环岛运河(光明段)生态廊道是发挥连接生态系统功能的市级重点生态廊道,批复面积1224亩,规划环岛运河区域廊道主要方向,各区段与周边森林资源、生态绿地、湿地和林地共同组成连续的带状防护型生态廊道。崇明农场生态廊道为其他生态廊道,批复面积8528亩,其中景观林3859亩,防护林4669亩。

两条生态廊道主要选用适生乡土树种进行造林,从踏查情况看,苗木成活率较高,生长势较好。一排排榉树郁郁葱葱,一片片乌桕绿意盎然。乔灌木错落有致,林间小道蜿蜒曲折,有别于传统林地建设的生态廊道。这两条生态廊道将成为打造崇明生态亮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市民休闲空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