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山西塔儿山生态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6-08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经过秋冬造林季的前期准备,山西省吕梁山林管局、襄汾县塔儿山生态修复合作造林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年春季迎来开门红。截至目前,合作造林已完成1.5万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工程建设中突出“早、高、好”三个特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工程动手早,任务完成早。春节后,吕梁山林管局与襄汾县就塔儿山生态修复工程进行了接洽,于2月21日签订合作造林协议。3月5日,吕梁山林管局建设单位相继开工,经过1个半月的施工,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突出文化站位,造林质量高。塔儿山作为中国最早的国君墓葬地,形成国家雏形的“陶寺”就在崇山脚下。此地是唐尧时期观天象、定四季节令的始发地,有着厚重的文化内涵,在这个地区进行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高标准整地、高规格用苗、高质量栽植、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施工。造林地块品字形布穴,沿等高线排列布局,栽植油松、白皮松、辽东栎、五角枫、榆树等树种,形成春天有花带,秋天有果带,一年四季有隔离带的集造林、造景和防火防疫一体的生态修复样板区。

合作政策好,扶贫效果好。吕梁林局依托“技术、人才、苗木、资金、管理”五大优势,对标“绿化、彩化、财化”目标,支持和带动当地生态和经济双向发展。通过栽植连翘等经济林,带来直接经济收入,通过造林公司或造林合作社进行栽植和管护,又获得劳务收入,为脱贫致富添柴加薪。

2021年吕梁林局与襄汾县塔儿山生态修复合作造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鼓舞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推动局县双方合作共赢,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