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陕西合阳科学推进黄河沿岸生态修复

2021-07-05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有关精神,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林业局精心安排、提早先行,在黄河岸边的皇甫庄林场新民滩开展盐碱地退化林修复试点。

该退化林为人工营造的刺槐林、杨树林,由于受黄河水位的影响导致地下水位升高,再加上气候干燥蒸发强度大,诱发下部盐分向表层聚集,产生土壤次生盐渍化,在一些地势相对低洼的地段形成了大量盐碱地,导致林木不断死亡,存活林木也出现顶部干枯、下部发芽现象。

近日,合阳县林业局邀请陕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专家实地察看退化林地。专家根据林分质量和结构分别对4个具有代表性的地块进行了土壤采集,初步分析了退化类型及退化原因,提出修复方式、技术措施和适地树种。待土壤测试后根据土壤的酸碱度、盐碱度等确定实施方案,为精准实施退化林修复做好前期工作。

下一步,合阳县将加快跟进此项工作,科学合理地编制试点区作业设计,尽快组织施工,为今秋明春退化林修复项目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