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陕西渭南林木育苗完成全年任务的88.5%

2021-07-08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陕西省渭南市新育苗计划任务为2万亩,目前已完成17700亩,占全年任务的88.5%。留圃苗面积为66456.5亩。

渭南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林木育苗工作,年初对2021年度林木种苗工作及时安排,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把林木种苗工作作为营造林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耕地“非农化”政策规定,明确落实责任,将育苗任务合理化分解落实。目前,全市林木种苗生产面积稳定、树种较为丰富、结构更加合理,苗木质量连年提升。

今年渭南市林木种苗生产树种有国槐、侧柏等50余种,形成以乡土树种为主,荒山造林常规树种、行道树树种、园林绿化树种、干杂果经济林树种等相对齐全、品种丰富的林木苗木生产结构。适宜荒山造林的油松、侧柏新育及留床面积位列前五;刺槐新育面积近年来一直比较稳定较去年有所增加;女贞、白皮松、红叶李、樱花等适宜城镇绿化树种面积较去年大幅减少;经济林树种红枣、核桃新育苗面积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花椒、柿子新育苗面积受市场收益及耕地“非农化”政策影响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良种、实用繁育技术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全市林木种苗质量明显提升。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牢固树立“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林木种苗质量管理理念,不断强化林木种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及服务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培训应用现代化育苗技术、严格种苗执法等措施确保为造林绿化提供良种壮苗,有力促进了生态修复高质量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