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浙江岱山完成3000亩彩色健康森林建设

2021-07-21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提高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森林整体质量,增强森林景观效应,打造具有海岛特色的健康森林景观。2021年,岱山县彩色健康森林建设任务3000亩,目前已率先完成并圆满完成验收工作。

实地调查,科学选址。岱山县林业部门利用森林资源一张图结合实地勘察等方式对全县林地进行排摸,确定基本建设区域。邀请设计单位随机抽取部分建设区域进行样地调查,并将森林抚育小班调查设计表列入作业设计。

技术指导,文明施工。为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岱山县林业部门在施工前专门召开了2021年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技术交底会,将施工内容、施工范围、验收标准等一一进行了说明,并对施工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施工期间,为了实时了解施工进度,防止施工扰民现象发生,县林业部门与第三方签订合同,由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专业技术指导和全程监督,做到文明施工。

高效完成,高质验收。今年6月初,各个施工单位在工期50-60天内,按期完成各自施工任务,递交施工完成报告,申请验收。岱山县林业部门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彩色健康森林建设区域进行全面验收。在验收中,以小组形式,借助无人机高科技手段,深入实地进行拍摄,形成最终的验收成果。设计院专家对施工成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正,要求施工队限期整改,并将施工情况汇总,向县林业部门递交验收报告。

彩色健康森林利用抚育疏伐、林地清理、补植造林等森林综合抚育措施改善林分空间结构,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建设美丽岱山、生态岱山打下了稳固的基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