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广西大桂山林场提前完成2021年造林任务

2021-07-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1月—6月,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完成造林5.54万亩,占自治区林业局下达年度任务的110.8%,同比增长37.2%,提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林场重点抓好“提质量、扩总量、保存量”三篇文章。

在提升经营质量方面。实施大桂山林场10万亩速丰桉精品高产林项目,狠抓良种壮苗培育,打造高产高效林和万元林。开展造林生产量竞赛活动,制定奖罚措施,提高工作积极性。成立营林生产督查小组,加强对营林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与广西林科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所合作实施多代免炼山造林试验项目等9个科技兴林项目,林地综合生产力得到全面提高。

在扩大资源总量方面。深入贯彻自治区林业局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买近卖远、择优原则,整体收购中小型林场或造林大户经营的连片、较大面积的林分,降低造林成本和管理费用。2021年上半年收购场外林地1.12万亩,林场目前场外造林达54万亩。

在强化资源保护方面。签订资源管护责任状,举办森防知识培训,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深入开展国有林地被占回收综合整治,2021年上半年回收被占林地264.5亩。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全面推广使用“防火码”,林区环境和谐稳定,为林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蒋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