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山西飞播造林安排部署会在晋中召开

2021-08-02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021年山西省飞播造林安排部署会在晋中召开,涉及2021年度飞播造林任务的忻州、吕梁、长治3市13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对飞播任务,政策、形势和要求作讲解,并现场交流解答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实施飞播造林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营造针阔混交、乔灌草混交林,能有效增加植被盖度,优化林分结构、提升林分质量和稳定性,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效益,进一步夯实绿色本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环京津生态屏障提供新的途径,为新时期林草生态建设中新科技应用探索新的路径。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林草局科学绿化要求,压实有关县落实飞播造林工程主体责任,增强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压力和动力。要积极与当地发改部门沟通对接,加快重大建设项目入库工作。要尽快做好飞播造林项目作业设计、审批、报备工作。要抢抓雨季有利时机,高度重视林业安全生产要求,抓紧完成项目实施。要强化工程过程管理,做好飞播造林封禁管护、出苗成苗、绩效评价等后期环节管理工作,及时总结提炼飞播造林经验做法,完善项目档案管理,确保高效安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