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年 > 基层动态

福建晋江乡村生态“五绿”提升

2021-08-05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来,福建省晋江市林业园林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发挥林业独特优势,以不断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绿色生态宜居空间为导向,采取政策制定、一线指导、兑现补助、送苗下乡“四项”措施,推动乡村河道、道路、公园、山体和村旁的“五绿”提升,助力晋江乡村生态振兴。

制定一份扶持政策。制定印发了《晋江市2021年“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活动实施方案》,对2021年乡村造林绿化目标、扶持补贴政策、补助项目类型、建设要求和补助标准等进一步给予明确。

加强一线技术指导。以“一镇一骨干”方式选派19名林业园林科技人员挂钩联系19个镇(街道),指导镇、村在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等种植和管护技术工作。经统计,累计现场指导植树活动136场次,绿化面积600多亩。

兑现一项补助资金。组织8个技术人员分2组对全市村(社区)提交的村级公园、河道微景观、“四旁四地” 、乡村道路和山体等63个造林绿化项目检查验收,兑现补助资金1490.11万元。

开展一批苗木下乡。投入250万元采购一批苗木开展苗木下乡活动。至目前,已在东石、紫帽、内坑、金井、灵源、永和、安海、新塘等镇(街道)的多个村(社区)开展活动,共植树2.2万多株,主要包括多花黄花风铃木、黄花槐、美丽异木棉、凤凰木和碧桃等品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