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昝林森代表:建设毛乌素沙地生态文明示范区

2021-03-0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建议,建设毛乌素沙地“绿上加绿、提质增效”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沙区综合治理提供示范样板。

毛乌素沙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仍处在人工林初级阶段,林地不同程度出现了老化过熟退化现象。

昝林森建议,组织各方专家论证研究毛乌素沙地“绿上加绿、提质增效”的可行性,由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或修订沙区人工生态系统更新复壮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系统掌握毛乌素沙地生态环境健康状况、沙地植物群落结构特征及其生物多样性、现有林分的寿命与服务年限、植物群落演替进展等情况,为第二阶段的治理提供评估意见和技术支持。建设毛乌素沙地“绿上加绿、提质增效”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沙区农林牧综合经营、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提供新的示范样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