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张家文代表:修改完善防沙治沙法律制度

2021-03-0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长张家文建议,修改完善防沙治沙相关法律制度。

《防沙治沙法》已颁布20年,这期间,我国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逆转。防沙治沙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需要通过修法,对防沙治沙法律制度作出修改、充实和完善。

张家文建议,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等理念入法,充分考虑防沙治沙与社会、经济等方面的联系。完善法律制度,补强弱项,填补漏洞。全面总结与防沙治沙相关的改革成果以及成熟的防治经验,将其上升为法律。修改与新时期防沙治沙实践不相适应的制度机制。细化法律责任,细化防沙治沙法律责任的主体、方式、实现途径等,加大对破坏沙化土地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