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悟思想

亚太中心、亚太森林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基因永传承”主题活动

2021-04-09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亚太中心、亚太森林组织联合支部在清明节前后围绕“清明祭英烈 基因永传承”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祭奠英烈、诵读英烈书信、“我为英烈种棵树”捐款系列党建活动。

4月2日,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回顾了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和英烈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忠诚为民。

4月6日,联合党支部在北京市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举办了“清明祭英烈 基因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进献鲜花、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结合祭英烈活动,联合党支部收集左权等12位英雄先烈给家人、战友的14封书信,汇编成《英雄先烈书信摘编》并印发全体党员干部反复诵读学习。此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我为英烈种棵树”捐款活动,大家积极踊跃,纷纷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长汀南山镇中复村生态保护修复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英雄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辈嘱托,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满怀砥砺奋进的热情和务实担当的责任感投身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林草国际合作交流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