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悟思想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在四川林草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06-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6月的巴蜀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寄语,如春潮涌动,激荡人心,在四川林草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四川林草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林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满在6月13日召开的局党组扩大会议上说。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市考察时指出,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也是守护好中华文明摇篮的必然要求。四川地处长江上游,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这一江清水。

四川省林草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一体推进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明确工作路径,实施“两业并举、双轮驱动”,坚持林草事业、林草产业协同发展,坚持改革激活、创新赋能共同驱动,加快推进“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向“大资源、大产业、高效益”转变,加快推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经纬说:“全市林业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加强天然林、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和长江上游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科学发展,在发展中抓好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守护好一江清水贡献林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时,对乡亲们说,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眉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淆说:“我们将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双碳’引领绿色发展,做大做强优势林产业,实现产业富民、生态富民,为眉山建设‘三市一城’贡献林业力量。”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雅安6.1级地震受伤人员的救治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详细了解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叮嘱要做好恢复重建规划,抓紧实施,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雅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贵强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及林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抓好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持续做好大熊猫等珍贵濒危物种保护,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管护能力建设,擦亮雅安‘动植物基因库’名片,守护好绿水青山。”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四川林草系统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竭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邓远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