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湖南石门科技下乡惠林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9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生产技术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深走实。连日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林业局组织相关技术骨干,深入雁池乡、维新镇等无患子主要种植乡镇开展林业科技服务。

技术人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详细为大家讲解无患子良种选择、苗圃地选择、播种方式、嫁接育苗方式等相关知识,把深奥的技术和科学知识通俗化,让种植户进一步了解无患子生长特性,明白只有科学管培才能种好无患子。

林业技术人员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将培训课堂从室内搬向室外增强效果。就无患子种植中普遍存在的园地选择光照不足、整形修剪不到位、嫁接芽接等技术问题,亲自动手示范、手把手进行指导,有针对性讲解无患子栽培技术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使种植户了解具体调整方法和应对措施。

据了解,石门县林业局将继续组织林业科技人员深入林业生产第一线,持续推进林业科技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更多农民群众受益。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