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广西选派定点帮扶工作队员进驻河池环江

2021-0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日前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新选派定点帮扶工作队员进驻座谈会。会上,环江县相关领导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定点帮扶的洛阳镇玉合村、川山镇下丰村、东兴镇平安村、龙岩乡安山村、龙岩乡久乐村、驯乐乡全安村等6个村基本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后援帮扶单位要提高对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渡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战原有的工作战斗力和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要求。在做好基础帮扶前提下,紧抓机遇,开辟区直国有林场新根据地,积极推动环江林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积极保障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他们后顾之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明确工作职责,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着重下功夫,服从县乡党委政府指挥和管理,迅速熟悉政策,积极做好贫困户监测,严防返贫现象出现。积极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别在产业发展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定点扶贫办、人事处、林改处,环江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13家区直国有林场和广西林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扶贫办、林业局和有关乡镇的负责同志;16名新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座谈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