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浙江开展“红色传承 绿色希望”植树活动

2021-0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浙江省近日举办“红色传承 绿色希望”义务植树暨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在淳安县中洲镇活动现场,淳安县林业局和浙江之声向群众赠苗,包括榉树、浙江樟、垂丝海棠、贴梗海棠、福建山樱花、黄山栾树等。

身穿红军服的青少年志愿者是活动现场最亮丽的风景。几个小伙伴一起挖好树坑之后,先给坑里倒上水和肥料,然后将树苗扶正、填土、夯实。“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一片片绿色的希望。”同学们自豪地说,回学校后还要给身边的同学分享参加植树的经历和心得,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1934年下半年至1935年初,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中共皖浙赣省委独立团曾数次转战遂安(今属淳安)。在国民党军队的多次围剿中,许多英勇的红军战士牺牲在这片土地上。位于中洲镇厦山村的孤魂碑下,长眠着77位在泰厦关隘与国民党作战阵亡的红军战士。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在陌生的土地,甚至没有留下姓名。本次活动的植树地点就在孤魂碑附近,用青山如黛、千山一碧来深情缅怀革命烈士。

淳安县基层林业党员干部、厦山村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柏厨家居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志愿者约100人参加。(马淑雯)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