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武汉专员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30   来源:国家林草局绿色党建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武汉专员办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办党组围绕林草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河南省商丘市作为全国最大的观赏鸟养殖销售集散地,一年多来,观赏鸟产业发展陷入瓶颈,近千家养殖经营户面临困境。今年2-4月,武汉专员办会同河南省林业局组成调研组赴商丘市,开展观赏鸟产业发展调研指导,向国家林草局上报了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真实反映广大养殖经营户的心声、诉求,科学建言献策,提出解决方案。持续跟踪落实,真心诚意地为广大养殖经营户解决困难问题,得到养殖经营户的充分肯定。近日,商丘市养殖经营户代表亲自上门向武汉专员办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武汉专员办结合自身职能,在5月20日召开的2021年湖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监管与服务恳谈会上,结合具体案例,为湖北省交投、国网湖北电力等18家企业、基层业主单位讲解了企业在取得用地许可后,如何正确合法使用林地。与会代表结合项目建设和管理,就项目征占用林地,林木采伐和项目审批、变更、延期等有关政策以及项目施工中存在的涉林问题进行了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武汉专员办的讲解答疑,企业、基层业主单位及时了解掌握了涉林相关政策,消除了涉林违法违规隐患,为项目合法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为进一步规范使用林地行为,武汉专员办还印发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检查手册》,供用地单位参考学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