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湖南衡山开展油茶种植技术服务活动

2021-05-25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解决湖南省衡山县江东乡三桥村老油茶林老化、低产、荒芜问题,推动全村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将群众的难事、疑惑落到实处。5月14日,衡山县林业局组织江东乡三桥村村委会干部、各组组长、党员代表到长江镇胜利村村委会召开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交流座谈会。

与会代表交流了推动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项目的丰富经验,衡山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发放技术资料,并讲解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技术和政策,针对各组油茶林分布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踊跃发言。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长江镇胜利村和永和乡龙凤村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项目基地参观学习,衡山县林业局技术人员针对不同油茶林地类型,现场详细讲解油茶更新改造过程中更新带、保留带、修剪等技术规程,与会人员对改造后的油茶林产量和创收进行前景分析和探讨。 

据悉,长江镇胜利村共有老油茶林面积1000多亩,2020年在十组先试点,采取“农户+合作社”经营模式,农户以山入股,将油茶山流转给村合作社,列入村集体经济项目,由合作社实施更新改造,后期由农户和合作社共同抚育管理,收入实行分成。同时,鼓励农户套种花生、药材。目前,已完成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150多亩,2021年将稳步推动全村的油茶低产林更新改造,实现油茶林增产、丰产目的,推动衡山油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