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机关服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04   来源:国家林草局绿色党建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近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局党组近日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对涉及机关后勤工作的“我为群众办实事”7项具体内容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推进完成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对完成期限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好。要按照《机关服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及任务分解》要求,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创造条件改善单身职工住房条件,尽快对部分已报名参与分配单身宿舍和单身公寓的单位职工名单进行公示并做好调剂,切实解决青年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在增加花色品种基础上,持续开展食堂每周一地方特色美食活动,结合职工需求,提供优质外卖服务,购置或更换食堂部分家具、改造和升级油烟管道和暖气管道等。努力拓宽职工体检定点医院范围,有针对性丰富体检套餐项目,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差异化体检需求提供便利。在前期与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等部委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组织进行前期摸底并研究制定托管方案,切实解决职工就医看病和子女入托等后顾之忧。加强规范机关院区和自管社区管理,在物业管理、绿化美化、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停车管理等方面规范管理。持续围绕一卡通的具体功能设置、用户信息收集、卡片制作管理等内容开展调研沟通,为职工就餐、理发、衣物干洗等提供便利服务。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附属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工作职责,聚焦群众所需所忧所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机关后勤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相结合,拿出切实措施,实实在在解决一批方便基层群众来局办事、便利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实际问题。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落实台账,明确具体事项、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完成时限和督导机制,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