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油茶科技服务到基层

2021-06-09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油茶团队,对贵州、江西省3县7镇12片油茶林进行指导和调研。

油茶团队先后前往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洗马镇,荔波县茂林镇、立化镇、玉屏街道、甲良镇和小七孔镇,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江背镇,围绕油茶幼林和成林管理技术措施、茶油加工以及油茶产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油茶林管护人员进行讨论,强调幼树管理对油茶成林和后期产量形成的重要性,并针对存在不同问题的油茶林提出整改建议。

对于管理得当、树体长势优良,但挂果情况低于预期的油茶林,要对花期情况进行观测,保留花期较早、挂果较多的油茶树,置换开花较晚、挂果少的油茶树;对于采用覆盖黑色地膜防止苗木周边杂草生长的油茶幼林,需在地膜上覆盖泥土或抚育挖断的杂草,以防土壤温度过高;对于存在权属争议且参与油茶提质改造项目的油茶林,要明确权属,统一经营思想,激发林农积极性;对于前期疏于管理,杂草丛生的油茶林,经营者要转变油茶“人种天养”观念,重视抚育除杂、施肥等管护工作。

40多年来,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致力于油茶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持续通过科技服务等方式,促进油茶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切实有效地解决油茶实际生产问题,为油茶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