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江西林业百团千人送科技下乡

2021-06-16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林业“百团千人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在南昌启动,全省林业系统共选派各类科技服务团132个、科技服务团员千余名,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这次活动是江西省林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林业“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

江西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会上说,要努力做好“百团千人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将江西林业科技服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广大科技服务团员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切实当好富民政策的宣传员,让党的光辉历史、富民政策家喻户晓,让林农切实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不断增强林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当好林业发展的调研员,倾听林农心声、反映林农呼声,并重点围绕油茶、毛竹等9大产业技术瓶颈提出意见建议,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当好科技推广的服务员,集中力量、上下联动,做到培训到乡村、资料到农户、指导到山头,探索建立“一团一县一品”工作联系机制,推动结对帮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线上服务的创新点,进一步推广“江西林技通”,争取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走进江西,依托“空中课堂”举办各类线上技术培训,引导专家线上实时与林农在线互动、答疑解惑,努力实现科技服务全天候、广覆盖,确保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赣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长刘蕾作为科技服务团员代表发言。

据悉,江西省林业系统共选派的132个科技服务团将按照“一团一县一品”原则,聚焦油茶、竹类等9大产业发展,围绕良种繁育、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采收处理、加工利用、林机装备、政策咨询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党组织联合共建、下乡指导、集中培训、网络服务、专题调研、视频科普以及科技成果推广等全方位科技服务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林业谋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张桧)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