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打通服务干部职工“最后一公里”

2021-06-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党委紧密结合后勤服务保障职能,从最“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最具体的“身边小事”着眼,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通服务干部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积极解决职工住房问题,面向直属事业单位摸底,对参与单身宿舍分配的直属事业单位职工公示,建立现场办公制度。

提高餐饮服务质量。餐饮中心坚持每周提前制定菜谱,科学合理搭配,不断丰富食品花色品种,早餐增加了点心,午餐增加了冷热饮料。启动实施“美食周”活动,每周推出一个地方的特色美食,让职工感受“舌尖上”的幸福。改善职工就餐环境,推动食堂油烟净化系统改造工作。

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对院区裸露地面进行了绿化补植,对办公大楼开水间进行了中水利用改造,升级机关礼堂灯光音响设备。加强了院区停车疏导和管理,在自行车棚安装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推动一卡通系统建设,为职工就餐、理发、衣物干洗等提供便利服务。

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医保中心人员前往5所医院调研,研究制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干部职工体检方案》,明年将确定3所职工体检定点医院,满足干部职工差异化体检需求。

做好职工子女入托、托管工作。围绕职工子女假期托管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局幼儿园结合暑期工作安排,研究编制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方案(初稿)》,并制定了5个配套制度。

改善自管社区职工居住生活条件。申请为具备条件的职工住宅楼加装电梯。现场办公,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在绿化美化、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多个方面实施改造。(记者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