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深入基层精准助林农

2021-09-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举办11期林草科技大讲堂。科技司聚焦广大林农对林草实用技术的需求,精心遴选80余位专家,先后在贵州荔波、广西罗城和龙胜、青海西宁等地举办培训直播,内容涵盖油茶、板栗、核桃、元宝枫等经济林,楠木、杉木等用材林,铁皮石斛、黄精等林下经济,松材线虫病等林草灾害防控相关领域的实用技术,累计线下培训千余人,线上收看人数超180万人次。

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科技司共选派科技特派员320批1500人次,线下培训林农6000多期60余万人次。组织4个林草科技服务团共114名专家,分别到国家林草局的4个定点帮扶县24个乡镇53个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推动66个科技帮扶项目对接实施,科技特派员与69名定点帮扶县乡土专家结成互助对子。

梳理推广林草实用科技成果。科技司发布了2021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成果涉及林草生态保护修复、林草资源培育与经营、林草资源开发利用、林果花草种业提升、林草装备和信息化、林草灾害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居优美环境建设等8个领域。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科技献计策”活动。科技司“春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9名青年干部,围绕林草科技管理、年度工作重点和创新前沿动态提炼出35个研究课题,每名青年干部至少选择2项课题开展研究并积极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李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