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国家林草局各单位出实招办实事

2021-09-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单位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问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资源司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松岭林业局开展党建共建对接。强调要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多种方式,互相借鉴好方法、好经验,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与基层良性互动、政策与发展相互协调。资源司将围绕基层在森林经营管理利用中的难点和需求,在资源利用、生态旅游、碳汇交易等方面大力支持松岭林业局,全面提升松岭林业局在党的建设、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生态修复和惠民强企等方面的能力。

乌鲁木齐专员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基层党建联系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南山分局小渠子管护所,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实地巡看森林抚育、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详细询问森林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林长制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经验,认真听取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建议,并组织开展了林草监督新技术培训。

三北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召开了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完善了三北总规和六期工程规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从地方调任优秀干部,把年轻干部任用到主要业务岗位。成立科学绿化专班,启动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工作,制定了《三北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行动方案》,重点开展创新发展行动、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系统治理行动和再造若干个“塞罕坝”行动等四大行动。(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