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约谈护林员补助兑现慢县市

2022-02-14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27日,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贵州省林业局、贵州省财政厅对拖欠生态护林员资金数额较大的毕节、铜仁、黔西南等市(州)林业局、财政局负责人,七星关、大方、黔西市、织金、百管委,思南、石阡、沿河、兴仁、普安等1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林业局、财政局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站位。及时兑现生态护林员资金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生态护林员资金关系脱贫人口的切身利益、关系巩固脱贫攻坚大局,相关市、县要按照国家林草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兑现生态护林员补助。要严肃财政纪律,确保合规使用财政资金。生态护林员、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补助、天保管护费等财政涉林专项直补资金,不得挪用、截留和克扣,对违反者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建章立制,堵上资金漏洞。必须进一步强化生态护林员资金和其他林业直补资金的监管和调度力度,严格按照《贵州省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涉林直补资金兑现工作的通报》要求兑现资金。

截止到1月29日,拖欠生态护林员资金的23个县(市、区),已经全部完成兑现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