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

国家林草局机关干部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

2022-03-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春风拂绿,艳阳当空。3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朝阳区政府10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北京市温榆河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抚育、植树的同志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气氛热烈。经过劳动,共栽植白皮松、山茱萸等500余株,抚育油松、国槐等200余株。抚育措施包括松土浇水、挂诱虫板防治病虫害等。

植树点地处北京市朝阳区,也是2021年国家林草局义务植树地块,植树区面积10亩、抚育区面积6亩。植树点北连温榆河公园,南接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是城市绿化的重要节点,也是朝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抓手之一。

2022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干部除植树尽责和抚育尽责外,还开展了捐资尽责活动。植树节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推出塞罕坝机械林场义务植树项目,截至3月22日,已有4228人参与捐资,共捐资27.77万元。募集资金将专门用于塞罕坝造林绿化,建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义务植树基地,支持塞罕坝二次创业。

正值春季造林时节,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社会各界、全体公民发出倡议,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自觉养成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绿化祖国的行动中来,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为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