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开新局

《大连市林业生态建设“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21-05-10   来源:​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大连市林业生态建设“十四五”规划》通过由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论证。

规划编制组从“十三五”建设成就、机遇挑战、总体要求、推行林长制、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灾害防控、改革创新、重大工程、规划保障等方面进行汇报。《规划》紧密衔接国家和辽宁省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大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分析林业生态建设基础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确立了“明确一个目标、坚持一大定位、强化双轮驱动、推进三高建设”的“1123”发展思路,提出了“一脊三屏多廊”的建设布局。

专家组认为,《规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两先区”、奋力打造“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战略目标,对大连林业“十四五”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设计。《规划》符合大连市市情和林情,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任务明确、措施有力,针对性和可实施性强。《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将有力推进大连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生态绿色品质之城,提升生态系统碳汇等生态功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大连提供有力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安天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