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开新局

国家林草局首创蹲点调研联系群众推进试点

2022-01-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组座谈会,总结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研究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对策措施。12名工作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2021年,国家林草局选派12名年轻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到6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开展为期半年的蹲点调研。工作组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从林农群众的需求出发,从基层和群众的创造中找准方向。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与林农、村集体代表、经营主体、基层林业干部、林业企业、国有林经营管理单位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诉求和期盼,分析提出了7个方面34条林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7个方面38条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意见建议。坚持边探索边总结,及时宣传推广了试点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和成功经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6个试点市的林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均已批复,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蹲点调研是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试点、促进改革发展的首创,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益尝试。工作组通过蹲点调研深入群众、倾听真实声音,了解了深化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发现了基层创新性的经验做法,准确把握了群众的思想脉搏,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供了实践依据。工作组同志要把蹲点过程中的好习惯、好作风、好方法,带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为林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