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开新局

国家林草局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成立

2022-04-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正式成立。侨联组织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激发侨胞力量,汇聚工作合力,努力为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林草局要求,新一届侨联要加强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凝聚侨界智慧,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实策。要坚持以侨为本,深入基层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反映侨情民意,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手段,竭诚解决归侨侨眷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要密切与海外侨胞的交流,加强与华侨华人新生代的联系,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要全面履行职能,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对人才、底数、规模等开展摸底调查,不断培育壮大侨联人才队伍,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国家林草局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要关心侨联干部的成长进步,积极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形成全局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良好氛围。

目前,国家林草局具有归侨或侨眷身份的干部职工共有261人,其中离退休干部228人、在职干部33人。(王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